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

去和民居食屋慶祝家姐生日

今天是家姐生日,晚餐決定出去外面吃飯,但是因為太晚收工不知去那裏吃晚飯,最後,選擇了又平又實惠的太古城康山商場的「和民居食屋」吃飯。

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

朱古力香蕉蛋糕

早幾日在<美心>買了幾件西餅吃,其中那款朱古力香蕉幾好食,發覺可以用屋企用剩的香蕉來試做一下。做出來的蛋糕個樣不太靚,但是,幾好食!!!

朱古力醬做法

朱古力醬是做甜品必用到的材料,而無甜黑朱古力又分很多種,看牛奶所佔的比例,一小量已經超貴。我屋企勝在有菲律賓親戚,他們每次來港探親也會送我們幾排菲律賓的黑朱古力,用它來做朱古力甜品可以節省很多金錢,而且品質不錯。現在試做黑朱古力醬。

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
朱古力戚風蛋糕 - Chocolate Chiffon Cake

蛋糕體中最難做的要算是「朱古力蛋糕」,因為無論怎樣做,出來的蛋糕都是太乾,往往做出來的效果就是以為自己正吃樹皮,即是每次都失敗。

最近,終於俾我找到失敗的原因,就是加可可粉的步驟出現問題。每次做蛋糕都是先將粉類混在一起過篩,再加入已經打發好的蛋醬裹,這樣問題就出現。

我從youtube裏看到有人建議先將可可粉與油及鮮奶混合後再加入蛋醬,就樣做法的蛋糕體軟棉棉,再沒有吃樹皮的感覺。現將此食譜記錄吓來。

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榛子核桃卷麵包

屋企有樽Nutella榛子醬,是很久以前買回來做香蕉pancake俾姪仔姪女吃的,但是就來過期,如果再唔用左它真係好浪費。於是參考youtube上教人做Cinnamon Roll的做法做了榛子核桃卷麵包,幾好味!!

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櫻花腸仔包

對櫻花的情意結,我唔單只做了「櫻花紅豆包」,我還試做了「櫻花腸仔包」,味道與紅豆包完全唔同,它是咸的,超容易做,而且幾好味。


櫻花紅豆包

對櫻花有情意結,很想做些櫻花有關的甜品。有一日在youtube看見一位網友做「櫻花紅豆包」,我也跟著做出來試試,真係超容易做,而且幾好味。

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

小餐包及腸仔包做法

餐包做法很簡單,但是越簡單越難做,最重要是麵團要處理得很好,但是我唔識擦麵團,所以失敗機會很大,但是,只要用湯種法去做麵包就從來沒有失敗過,而且很簡單就可以做出軟棉又彈性的餐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