顯示具有 心情日記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心情日記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

不如意的事

早幾日what's app 了Ms OP, 除了問候近況外就是補祝她生日快樂。

她的回覆是最近很沮喪因為最近每星期都有interview,但最後總是沒有feedback, 她的荷包已經開始乾塘了,感覺到壓力越來越大。見她這樣寫,我都唔知如何安慰她,我個心很替她擔憂,又唔知怎樣可以幫到她,唯一可以做的是約她出街吃飯或飲柸咖啡以解她的鬱悶。

人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,如何去面對?真是很大的學問,我這4年半以來都未曾如意過,對她的景況是相當了解,但到底如何開解別人卻真是不知從何處入手因為大家都半根八兩。其實,到底不如意是自己任性造成或是大環境造成呢?各佔半成吧。


我對Ms OP有少許抱歉因為我對上一份工是Ms OP 讓給我做的。雖然,不是她特登讓給我做,而是因為她實在忍受唔到與這老板共事,須要去自我放逐下,再決定人生下一步如何是好。但是,現實就是要生活,再也找不到比此工作更高新的了,而且連降低要求的工作也難求。

雖然,我辭工有部分原因也是與這老板相處不來,有少部分是希望讓回此份工作給她,但此老板心空狹窄滿肚歪理,加上生意差了很多當然不會再用她,此真令我深心抱歉。

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只是一封reference letter

離開上一間公司已經有一個月了,但到今天還未有收到公司的reference letter。
其實只是一封証明我在那公司做過的信,並不是要此公司推薦我什麼,
但是有人就是耍心機要玩你,不給你。

其實,某些人因為生意減少了,觸意用沒禮貌的態度逼員工離開該公司以省成本。既然員工已經如你所願辭工了,好心就好頭好尾,給別人一封reference letter 有幾難呢?

我做過幾間細公司,還未遇過此情況。沒有reference letter 真不知interview時如何向別人解釋這件事,為什麼這要這樣難為別人?希望,這沒有影響我將要interview的工作。

在細公司打工除了怕經濟環境變差時,分分鐘鐘沒糧出之外,最怕是遇著某種老板同你有仇般,連辭工後一封reference letter都不給你,做人何須這樣呢?

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曾經跟隨過的一位上司

前幾日,睇了一編財經專訪關於某間娛樂公司的行政總裁的訪問。

此人談及他在這公司一做就做10年,快樂不知時日過。他提到公司架構相對簡單,如老板有任何指示便直接傳達給他,再由他安排去執行。而同事如遇到什麼問題向老板提出時,老板從不即時作出答應或拒絕,而是要同事再和他商量。他覺得在此公司做事備受尊重。同樣地,他也用這方法去對他的下屬,員工自然也會覺得受尊重及信任,上班都開心一些。

其實,每間公司都有其架構,架構訂立每個員工的職責,有了架構公司才可運行因為員工各司其職。當然,公司架構有些是比較簡單的,而有些是比較複雜,這乃公司的規模及行業去決定,但最重要是受同事之間受到尊重。


我記得我曾經跟過某上司,往往將要做的事直接下傳給我下屬去做,然後要求我去跟進,總令人覺不受尊重,其實,這樣做真是很大問題。
首先,事件不是直接傳給我,我又如何知道細節,如何更有效跟進及解決問題,做不好又被責怪。
其次,直接受命令的同事覺得我這位上司是多餘,不知事件始未又想插隻腳入來 ,好像與他於上司面前爭取表現,他們會很抗拒我去管制他。
再者,如果事件做不好,上司是不會怪他直接下傳的同事,反而怪位於中間人沒有好好按他的指示去跟進。

最初,我以為只是這位上司的做事手法,自己細心些就改善跟同事的關係就沒事。後來,我發覺這位上司是有意想架空我及制造下屬與我對抗,我覺得很失望,最後就離開。

希望這位人物,做人做事真是不要算這麼盡,跟過你的下屬都很不喜歡你。


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平常心

除了因為經濟環境轉差公司少了東西可做....
更是因為辭職所以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做,
真是無聊得很緊要.....

不想給人有藉口....
上班時候也不敢上網,
我每日也很艱難地找到一些事做,
幾時先可以到最後那日...?

其實,扣除年假,昨日已經是last day.....
老板怎樣也要我follow最後批貨先走。
真不明白他想點?


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昨天辭了工

終於又可以做雙失人士了。

昨天,因為老板的一句說話辭了工,那句說話就是「請你來做什麼?」+一句不知所謂的咸濕福建話。

其實,我想辭工好耐了,但是現實問題一直沒有辭工。依家終於可以我行我素。

這5年來,很多事都不能如意。或許自己的任性造成,或許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得到的事。或許更好彩的是不須要造成別人的付擔,也算做了少許的善事吧。

都已經hea左5年..再hea下去應該唔錯。何苦難為自己。

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

預告

昨天放工後與媽媽去了黃大仙還神,順便求了兩支簽。

1支是找新工作,另1支是守舊。
新工作那支是中上簽,而守舊那支竟是中下簽。

簽文大約是講找工作的話,有如花木蘭從軍般戰戰驚驚地上戰場,但最後都能打勝仗,鼓勵我要勇往直前。
而守舊那支是講吳主想向劉備拿回借出的荊州,但被劉備側側膊,拿唔到。

終於求到一支有前㬌的簽...本來應該開心的....但我卻有講不出的不舒服。因為,當我好迷茫時,我希望有支這樣的簽文給我希望,引領我向前行。


但是,當我已經我一份工作,雖然,並不是自己理想的工作,但我正用盡自己一切努力去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時,卻預告給我知我仍然可以有自己的選擇時,我不知應否去相信?

選擇去相信,跟自己的感覺去找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,最怕最後也是失望而回,連一份安份的工作都失去。

選擇不去相信,平靜而又安份地打份工,卻又怕你不找煩惱,煩惱自來找你。

真是不明白,我幾時成這麼膽怯。😓


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

送舊迎新

還有不夠半個鐘2011年就結束,是時候用這剩下的20分鐘來回顧一下自己在2011年做過些什麼?對於2012又有什麼期望?

2011年我似乎什麼都沒有做。回想不到任何可以記得的事,是自己健忘嗎?還是真的什麼都沒做? 其實是沒有什麼直得去記的事。唯一可以算的是有一份新的工作,但此工作並不是自己期待的,只是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繼續做下去。

其實,最大的問題或許是自己?自己沒有辦法去適應,所以沒有辦法做好自己應做的事。

寫到這裹,離2011已經不夠3分鐘。我希望在2012年有新的開始。


1.改變自己心態,用正面及積極的態度去迎接上天給你的驚喜。

2.感謝你所遇到的人(不論是對你好的人或對你不好的人,起碼他們也曾在你的生命中出現過。

3.努力做運動及減肥,最重要是加強自己的行動力,不再有沒力感。

4.不要再大花筒,是時候幫自己儲點金錢。

5.獨立思想,不要被人同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