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

叉燒酥

「叉燒酥」的做法同之前的「老婆餅」及「綠豆餅」差不多,但是因為叉燒內餡焗完後會有醬汁爆出來,整濕餅皮,放上午一陣子,餅皮容易變軟,所以將食譜內的生油改為牛油;再加上不能在餅面開孔洩氣,所以餅皮改大一些,把油皮部分加大。

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綠豆餅 -Peeled Green Bean Pasty

做成功「老婆餅」之後,屋企巧合有些綠豆餡剩,所以就用做「老婆餅」的方法去做「綠豆餅」,出來效果十分滿意,堂妹話比「老婆餅」好吃,因為綠豆餡清甜不膩。

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

老婆餅

最近,喜歡上吃中式糕餅-老婆餅,但又唔想落街買來吃,因為並非所有舖頭買的老婆餅都好食,於是決定自己動手做。以自己記憶中最好食的是「老婆餅」為藍本,再加以改中,成為比較健康的老婆餅版本,即是將豬油改為普通的植物油,糖的份量也減少。



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
朱古力粒粒曲奇- Chocolate Chips Cookies

我係紐約買回來了兩包朱古力粒粒,一直放在雪櫃,除了上次做過朱古粒粒香蕉鬆餅後都沒有再用過。今次清理雪櫃,見到散包的朱古力就決定拿它來做美國人最常做的「朱古力粒粒曲奇」,今次效果超好食,好鬆脆,而且又容易做……!!

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

去和民居食屋慶祝家姐生日

今天是家姐生日,晚餐決定出去外面吃飯,但是因為太晚收工不知去那裏吃晚飯,最後,選擇了又平又實惠的太古城康山商場的「和民居食屋」吃飯。

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

朱古力香蕉蛋糕

早幾日在<美心>買了幾件西餅吃,其中那款朱古力香蕉幾好食,發覺可以用屋企用剩的香蕉來試做一下。做出來的蛋糕個樣不太靚,但是,幾好食!!!

朱古力醬做法

朱古力醬是做甜品必用到的材料,而無甜黑朱古力又分很多種,看牛奶所佔的比例,一小量已經超貴。我屋企勝在有菲律賓親戚,他們每次來港探親也會送我們幾排菲律賓的黑朱古力,用它來做朱古力甜品可以節省很多金錢,而且品質不錯。現在試做黑朱古力醬。

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
朱古力戚風蛋糕 - Chocolate Chiffon Cake

蛋糕體中最難做的要算是「朱古力蛋糕」,因為無論怎樣做,出來的蛋糕都是太乾,往往做出來的效果就是以為自己正吃樹皮,即是每次都失敗。

最近,終於俾我找到失敗的原因,就是加可可粉的步驟出現問題。每次做蛋糕都是先將粉類混在一起過篩,再加入已經打發好的蛋醬裹,這樣問題就出現。

我從youtube裏看到有人建議先將可可粉與油及鮮奶混合後再加入蛋醬,就樣做法的蛋糕體軟棉棉,再沒有吃樹皮的感覺。現將此食譜記錄吓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