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叉燒酥」的做法同之前的「老婆餅」及「綠豆餅」差不多,但是因為叉燒內餡焗完後會有醬汁爆出來,整濕餅皮,放上午一陣子,餅皮容易變軟,所以將食譜內的生油改為牛油;再加上不能在餅面開孔洩氣,所以餅皮改大一些,把油皮部分加大。
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
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
老婆餅
最近,喜歡上吃中式糕餅-老婆餅,但又唔想落街買來吃,因為並非所有舖頭買的老婆餅都好食,於是決定自己動手做。以自己記憶中最好食的是「老婆餅」為藍本,再加以改中,成為比較健康的老婆餅版本,即是將豬油改為普通的植物油,糖的份量也減少。
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朱古力粒粒曲奇- Chocolate Chips Cookies
我係紐約買回來了兩包朱古力粒粒,一直放在雪櫃,除了上次做過朱古粒粒香蕉鬆餅後都沒有再用過。今次清理雪櫃,見到散包的朱古力就決定拿它來做美國人最常做的「朱古力粒粒曲奇」,今次效果超好食,好鬆脆,而且又容易做……!!
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
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
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朱古力戚風蛋糕 - Chocolate Chiffon Cake
蛋糕體中最難做的要算是「朱古力蛋糕」,因為無論怎樣做,出來的蛋糕都是太乾,往往做出來的效果就是以為自己正吃樹皮,即是每次都失敗。
最近,終於俾我找到失敗的原因,就是加可可粉的步驟出現問題。每次做蛋糕都是先將粉類混在一起過篩,再加入已經打發好的蛋醬裹,這樣問題就出現。
我從youtube裏看到有人建議先將可可粉與油及鮮奶混合後再加入蛋醬,就樣做法的蛋糕體軟棉棉,再沒有吃樹皮的感覺。現將此食譜記錄吓來。
訂閱:
文章 (Atom)